第一星座知识堂

您好,欢迎光临第1星座知识堂! 登录 | 注册 忘记密码?
第一星座网 > 星座知识堂 > 问题列表 > 详细

什么是上升星座啊?

悬赏分 10分 - 解决时间:2006/7/11 8:38:58 | 提问者:Candy

听电台,听到什么上升星座,这个是什么意思啊?
怎么没有听说过上升星座。

最佳答案

  关於上升星座的正确说法,是指出生当时由出生地延伸到东方地平线,再向外延伸到黄道上所指的星座,所以,要得知自己的上升星座,就得要先知道自己详细的出生日期、时间而且要精准到『时』和『分』,还得要知道自己出生地的经纬度。 

  要查上升星座位置,请光临星星俱乐部使用星盘线上查询服务。 

  太阳星座是将地球看成一个点来测定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,上升星座则是将地球看成无数的数,而由不同的点来看太阳在黄道的所在位置。 

  上升星座可说是人格外在展现的第二因素(太阳是第一主因),在占星学中会影响到人格的星曜只有二个:一是太阳,另一则是月亮,而其中太阳就造成了二种影响:一是太阳星座,另一就是上升星座。 

  以往占星学一直都有两派学说,一支持太阳星座为人格的主导,另一则是支持上升星座。但是星星王子则认为这两种学说应该合并,并且还要再加上月亮星座对人格形成的主要影响。这种合并将开始作出分类,也就是说:以各个不同的影响,用来解析架构人格的模式。 

  太阳星座主掌的是大格的外在表现,而上升星座也是,只是我们将外在表现的部份明显的分成两类,一类是刻意的,也就是太阳星座。另一类则是直接反应的,就是上升星座。为什麼说太阳星座是一种刻意的呢?星星王子多年的观察:太阳星座的外在影响一直都是显而易见的,就算是有某些星座想要刻意的隐藏,却都适得其反的反应出该星座正常的特质;这是一种想要让别人知道及在意的反应,甚至於常会出自己意料之外的做出一些内心根本不喜欢的事。太阳星座是一种展现在外的表现,目的在让他人注意,或是感觉到。而上升星座则不同。 

  上升星座是一种不需思考即反应出的人格展现,并且有趣的是这种人格变化,只有在对你有深刻了解,或是你不觉得要防范的人面前,才会展现出来;尤其是当你自己独处,或是和自己的家人、亲近的人相处时。这种人格变化,不会在面对陌生人及很多人的时候展现出来。 

  像是情侣相交至一段时间之後,上升星座的个性才会相互的表现出来,若是彼此的上升星座在个性上并不相合,那就容易产生磨擦,也就会使当事人都开始怀疑为何不再像当初所见到的那个人;原因是人与人相处久,必定会因为熟悉,而不再隐藏自己的个性,这个性就是上升星座所主掌的。 

  其实上升星座所表现的特质与太阳星座所表现出来的形态相同,只是表现环境不同,所以当得知自己的上升星座时,也可以去参考该星座在太阳星座的解说为何;也就是说若自己的太阳星座为白羊座,而上升星座为金牛座,那自己在面对外人、陌生人、很多人的时候,是以太阳白羊座为个性表现的主要因素;而平时面对自己,或亲人时则是以上升星座金牛座为个性表现的主要因素。 

  太阳影响了人类人格的表里,就像是太阳光之下,除了我们看到的实体,同时也有一个影子,而太阳星座就是一个给他人看到的实体,上升星座则是那个影子,但是这个实体的形成却是因为月亮星座。这三者的互动关系是很重要的:太阳就像父亲,希望你的表现令他骄傲;而亮是母亲,除了给予性灵,还默默的照耀;上升是地球,也就是你自己,所以,你也许就只是想要做自己。 

  上升星座是占星学中出生图上“定宫”的主要起始点,因此地位也相对的格外重要。上升星座是第一宫的起始,而第一宫的主要影响就是与人格有关;另外,第一宫所影响的有天性、性情、健康、体格、外貌,以及个人的喜好。

提问者评价:谢谢,很详细。
回答者:netdust
10
2006/7/8 9:31:45
网友评论
上升星座是占星学中出生图上“定宫”的主要起始点,因此地位也相对的格外重要。上升星座是第一宫的起始,而第一宫的主要影响就是与人格有关;另外,第一宫所影响的有天性、性情、健康、体格、外貌,以及个人的喜好。
  
  关于上升星座的正确说法,是指出生当时由出生地延伸到东方地平线,再向外延伸到黄道上所指的星座,所以,要得知自己的上升星座,就得要先知道自己详细的出生日期、时间而且要精准到“时”和“分”,还得要知道自己出生地的经纬度。
  
  上升星座可说是人格外在展现的第二因素(太阳是第一主因),在占星学中会影响到人格的星曜只有二个:一是太阳,另一则是月亮,而其中太阳就造成了二种影响:一是太阳星座,另一就是上升星座。以往占星学一直都有两派学说,一支持太阳星座为人格的主导,另一则是支持上升星座。但是星星王子则认为这两种学说应该合并,并且还要再加上月亮星座对人格形成的主要影响。这种合并将开始作出分类,也就是说:以各个不同的影响,用来解析架构人格的模式。
  
  上升星座是一种不需思考即反应出的人格展现,并且有趣的是这种人格变化,只有在对你有深刻了解,或是你不觉得要防范的人面前,才会展现出来;尤其是当你自己独处,或是和自己的家人、亲近的人相处时。这种人格变化,不会在面对陌生人及很多人的时候展现出来。

        摘自:http://www.tianya.cn/techforum/Content/84/532913.shtml

巨蟹
1
2006/7/13
上升星座就是每个人出生那一刻,从东方天空升起的那一个星座,它也是个人星盘中第一宫的起始点所在的星座。一般来说,上升星座会影响一个人的外貌、气质、给人的第一印象,以及与他人互动的方式。上升星座对个人影响很大,尤其是三十岁以后,它会主宰着个人的价值观及生活态度。

摘自:http://www.whmrmt.com/bbs/Print.asp?ThreadID=149

巨蟹
1
2006/7/13
是够详细的了,我以前也有了解了一点,也查了自己的上升,这真的很重要,不只自己查得准不准,是在书上查的,网络上怎么查啊
玫瑰花
1
2006/7/24
我也沒聽說過!
djxyx1229
3
2008/1/16
其他回答
我来评论
更多
copyright © 2005-2012 www.d1xz.net 第一星座网版权所有 知识堂Ver3.0 免责声明 使用帮助